文/雅詩詩   歲月的山巒積淀著滄桑,生命的泉水滌蕩著澄澈,心靈的花草彌散著芳香。這夢一般的歲月純凈而美好。悠然行走在美麗的世界里,讓自己跨越的姿勢優雅而蹁躚。   優雅是一種美麗,是“寵辱不驚,去留無意,”的淡然;是“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清高曠遠。優雅,是一個冰清而素潔的詞匯。   優雅是生活姿態。優雅的生活,就是在某個細雨霏霏的春日里,雙手托腮,獨坐窗邊,觀望窗外細雨獨奏的美妙樂聲;優雅的生活,就是炎熱的夏季,靜坐大樹下,感受微風帶來的絲絲涼意;優雅的生活就是在天高氣爽的秋季,漫步原野,與落葉對話,和秋雨相伴;優雅的生活,就是在白雪皚皚的冬季,掬一捧雪花,握一份愜意。   優雅是淺淺歡喜。喜歡,在某個悠閑的午后,泡一杯香茶。找一個無人的角落,悄悄合上眼皮,任往事如涓涓細流漫過心田。而那可多愁善感的心,就像一支靈動的筆,將歲月寫成詩,譜成歌,描成圖,匯成畫。思親情如燈,在無聲無息中照亮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品生活如棋,在每一步前進抑或后退中執一顆平常心。任云卷云舒,看花開花落,曼妙的情是芬芳的花,香了午后,亦香醉了心。   每當談起優雅,眼前總會幻化出一位美麗的女子,秀發飄飄。擁有林黛玉般的“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明亮的雙眸,脈脈含情,淺笑安然。舉手投足間溫柔可親,似一株山間的幽蘭,超脫紅塵般清香淡雅,沁人心脾,使人百看不厭,喜愛非常。(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優雅,不只有外在的優美,更包含內心的善良與淡然。善良的心,“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淡然的心,“微笑向暖,淺笑安然”。   疲勞時,不妨讓倦了的心曬曬太陽。往事如風,漫過心田的是彩虹般美麗的夢,而這些已足以使我們粲然而笑,抑或感動的淚流滿面。   任柳絮飄飛,任花草飄香,任歲月行走。我只愿在這夢樣的時光,相守淺笑,安然優雅。 +10我喜歡

最近剛看完了美國大片《命運規劃局》,它是根據菲利普·K·迪克的短篇小說《規劃小組(Adjustment Team)》改編的。   劇中男主角david,一見鐘情的愛上了女主角伊利斯,他們本來是可以順利在一起的   可是他們的命運,似乎被一種神秘的力量所牽引,阻止了他們在一起   由此開始了他們命途多舛的人生,愛情之路   男主角david,和伊利斯走散了,他為了能再遇到她,每天乘坐同一輛公交車,堅持了3年,最終他們在一個巷子相遇。   很多東西看似是注定的,一如我們會遇到很多人,和誰在一起,什么時間發生什么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其實不然,只是你愿不愿意去改變,想不想去嘗試   daivd做到了!他為了愛情義無反顧,后來又為了愛情,不得已離開伊利斯   最后他發現,原來這一切都不是他想要的,沒有愛,他的生命是空虛的,沒有顏色   他決定擺脫命運的束縛,于是開始了一連串的抗爭   伊利斯也義無反顧的愛上了這個男人,為了他不顧一切(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想這或許就是愛情的力量,愛情,總能夠創造出許多的奇跡   很多人,不愿意改變,不愿意嘗試,總覺得一切都是命運   其實命運從來都不是注定的,命運是能夠改變的,   上帝賦予了你的自由意志,就是要你按照自己認為對的路去走!   加油吧,生活從來都是按你想要的方式去發展,   你想成為怎樣,就會發展成怎樣。 +10我喜歡

我的家鄉是山村,四面都是高大的山,樹木都是巨大無比的,都是兩百年以上的古樹,遮天蔽日。   村里人都很迷信,對古樹有一種敬畏之心,每年都會帶好各種美酒香肉來到樹前,拜樹祈福。村里流傳很多的詭異故事,真假難以追究,但是有一件我年少時親歷的事始終在我心中,難以忘懷,這更加讓我相信長輩們說的也許都曾發生過……   那年我才十歲,和我玩最好的小超,二點我們三個閑無聊約起上山玩,大熱天的,太陽高懸頭頂,萬里無云。   他們倆都問我去哪里玩,因為我年齡最大,他兩都叫我刀哥。我當時可能也沒在意,就隨便說啦句“聽大人說臥龍坡埋有真龍!”沒想到他們就嚷嚷叫我帶路,我也挺好奇,哪兒到底埋啦什么?是不是真的是真龍?小孩嘛!無知又好奇。   臥龍坡在村子的北邊,哪兒野草叢生,黑土中還有爛木頭,碎瓦片,老人講很久以前有三十來戶住在臥龍坡,后來都沒人住啦!不知是太過偏僻的原因,還是缺水,總之就是沒人住啦!在古樹的遮蔽下顯得很陰森,不時有怪鳥的聲音,讓人起雞皮疙瘩。   “刀哥,我發現個好東西,快來”走在前面的小超好像發現啦啥東西,挺高興的,趕忙叫我過去,我心想這小子能發現什么東西?但還是加快速度過去。   他蹲在一處野草叢中,呼我過去,我走過去一看,當時就嚇壞啦!他居然用手握著一根骨頭,還笑臉盈盈,比我小幾歲但不至于不知道骨頭吧?   我的雞皮疙瘩都起來啦!雖然不知道是人骨還是什么骨頭,但在如此陰森的環境下,不能不讓人害怕啊!   我急忙用手拍啦拍他的肩膀:“快吧它扔啦!這是骨頭!”小超方才臉一崩,也嚇得把骨頭給扔啦!后來他跟我說他還以為是什么玉石呢?現在想想也是挺好笑,但是詭異的事接踵而來。   小超把骨頭扔啦,我們都松啦口氣,二點和我差不多大,粗胳膊粗腿,一雙大大的眼睛格外引人注目。我發現他好像有點不對勁,平日挺喜歡嚷嚷的,今天卻像個木魚似的,片語不吱。   我很好奇,便問他你怎么啦!開始他還沒搭理,我又問啦問,他才轉頭看我。我發現他不對勁,臉色低沉,總不會是生氣,而且眼睛迷離恍惚的,像不是他的眼睛似的,我冷汗都快出來啦。   我和小超都用手拍他臉、肩膀、后背,并且大聲的呼喊他,沒一會兒,二點突然就冒出一句“別吵,旁邊有人”這句話如晴天霹靂般,我和小超都嚇得就差沒暈過去啦,這哪里有人啊?就我們三個啊!但是接下來的一切,都讓我感覺不到是在幻覺還是現實,太離奇啦!   “小孩子在這里做什么,還不快走。”這時突然從身后傳來詭異的聲音,空蕩蕩的,像是從棺材里發出的似的,我和小超嚇得抱頭大哭,二點卻站在原地,“呵呵”的笑啦起來。   “爺爺,你來啦,帶我回家吧!”笑得沒多久,二點卻冒出這一句,我和小超恢復啦一點,商量一定得救他,都是好兄弟,不能讓他被鬼勾去啦!我和小超慢慢站啦起來,看向二點,他的面前是一位滿臉布滿皺紋,嘴巴干裂,牙齒枯黃枯黃的老爺爺,但是他的眼睛十分的明亮透徹[1],就像是二點的一樣。   但是并沒有想象中恐怖,老爺爺,努力擠出微笑,皺紋一動一動的流水一樣。他向我們揮手,親切的叫到“小朋友,走爺爺帶你們看個地方”我和小超并沒有馬上過去,但是二點卻跟那老爺爺走啦,一搖一擺的,如同提線木偶一樣,不放心二點,我和小超又加緊步伐跟啦上去。   老爺爺走過密樹叢,穿過一個小道,蜿蜒曲折的,野花飄香,跟啦幾分鐘來到一個洞口,挺大的三米多高呢!我和小超繼續跟過去,洞中小道狹長,卻也是可以看清路,很不對勁,但是為了叫回二點,我們還是硬頭皮跟啦上去,老爺爺看起來步履維艱,但就是感覺就是跟不上他。   洞中沒啥奇特,跟啦幾分鐘,突然眼前閃過一片陽光,格外刺目,放眼看去,前面出現啦一片平地,青草傲立,微風吹來搖曳身姿,野花叢生,花香四溢,景色美極啦!   感覺就像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源一樣,那時還不知道桃花源,直到后來大了,學到陶淵明的《桃花源記》我當時馬上就驚呆啦!心想難道那個武陵人也和我們一樣走入啦離奇的地方,當然我們的事還沒有結束。   一棟老房子出現在眼前,樹皮便是屋頂上的瓦片,木材的支柱已經被山蟲咬得支離破碎,僅僅還能支撐罷了。   老爺爺在房子前,停啦下來,轉身招呼我和小超過去,到都到啦,我和小超也只好上去,老爺爺指示我們在門前坐下,我們便坐在了門前的土石上,老爺爺也坐啦下來,親切的告訴啦我們一個秘密。   “我跟你們說,今天你們遇到我,算是幸運啦!”我們都挺好奇,這時二點好像也恢復正常啦,勸我們別說話,聽爺爺說,說這個爺爺真的救啦我們,我和小超都很好奇,到也只有繼續聽下去啦!   不知講啦多久,只記得老爺爺那張干裂的口一直沒停下,后來太陽都快落山啦,老爺爺方才停下啦,我們都知道了其中的秘密。   原來臥龍坡以前有龍姓的幾十戶人家,他們是最后搬到我們村的,因為和我們村買地,本來定好啦協議,因為村里的人貪污,把他們買下來的田地里那些參天大樹給砍伐啦,一顆一顆的大樹如同山崩一樣嘩啦嘩啦的倒下啦,我們這些農村的,樹木如同一家的財寶一樣,如同頂梁柱一樣。   看那樹木一顆一顆的都沒啦,憤怒的龍姓居民拿起啦鋤頭,拿起鐮刀來到村中,砍傷啦幾位伐樹的村民,可能是因為懦弱,也可能是不想惹事,便惺惺地又回去啦!   本以為就這樣結束啦,但是一天夜里,一群手拿火把,蒙住面孔的人向臥龍坡走去,一把火把臥龍坡燒啦,熊熊大火伴奏哪一個一個龍姓居民凄厲地慘叫聲,一把火燒啦,貪婪使人如同魔鬼一樣,犯下啦滔天大罪,但是因為村里的封閉,外界并沒有知道,話又說回來,在哪個魚肉百姓,黑白橫行的年代,又會有誰來管呢?   臥龍坡三十多戶的冤魂久久揮之不去,回蕩在哪里,伺機而動,想把憤怒施展在后人身上,勾去靈魂,殘食,以舒那無盡的冤屈。   后來,在老爺爺的指引下,我們穿過一片竹林,終于回到啦村里,在村口我們發現好多大人坐在哪里,一個一個的拿啦手電筒,沒有蒙面,沒有啦火把刺熱無情,那光亮指引我們回家。   像夢一樣,我和父母,同學說起的時候,他們和我意料的一樣,他們是不相信的,隨著年齡的增大,學識的增長,我也漸漸逼迫自己相信這肯定是我們的夢啦!畢竟在唯物主義的教育下,我們真的無法相信這是真的。   前幾年,村里修路,在過河時發現啦一個大洞,我也去看啦下,在洞的另一邊,一顆參天大樹矗立在哪兒,巨大的枝葉迎風招搖,最后居然偏向我的方向,我突然感覺好像那位老爺爺,真是難以想象,也許真是老爺爺吧…… +10我喜歡

我的思維能不能認識現實,認識世界?如果我幾近癲狂般自大,目空一切而心無所知的話,我覺得我能;如果我卑微到泥土里,塵埃里,我會覺得根本不,我只敢說,那是想象,扯淡的想象,或者是高明一點兒的想象。   在這個不完美的世界中,當靈魂,生命,精神,意念以一種理想的比例或近乎理想的比例出現時,高級形式的文明才會看似突然地、自發地產生。當物理和化學的成分都達到能產生第一個活細胞的理想比例時,生命便開始了。   我一直忙于收集事實與資料,卻無暇將其煮沸,使其液化,蒸發,再從中萃取出一些對于我們這種特殊的哺乳動物可能真正具有價值的知識。   古人云:未知生,焉知死。活都還沒活明白呢?哪里有功夫去想死?   今人言:未知死,焉知生。不去認真思索一下死亡意味著什么的話,是活不明白的。   果真是一陰一陽之謂道啊,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收獲。遺憾的是,我們身在道中,無法跳到外面去,當然無法同時一眼看到兩面,正如我們看不到宇宙的全貌一樣。所以,無論你怎樣,我都該理解的,對不對,你只是站在那了而已,在你的位置上,總能看到我看不到的,我要是妄言什么,誰敢說不會成了坐井觀天呢?(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有時候,我很狂很驕傲,覺得自己有這么好的品性跟悟性。但突然,竟覺得惶恐,孔圣人不是說了嗎,天生德于予。對啊,我的品性打哪兒來的呢?老天給的。試問,有一樣是來自于我自己的麼?我沒造出過一個字,我的一套套邏輯,思維,觀念,倫理的建立通通不來源于我自己,我享用了宇宙自然時間空間或者說是道的一切成果,還大言不慚說是自己的。連愛因斯坦那個大腦開發了十分之一的家伙都誠惶誠恐,覺得自己享用的無數必需品都和自己沒半美元關系,說到底,都是天啟吧。   我無法想象是先有一個人,然后再以減數分裂的方式不斷壯大人類隊伍的,還是一下子涌現出一幫子,然后呈指數型爆炸增長的。不過可以想見的是,最初的意識狀態一定是無限逼近于零的,可以說是無意識的最為自然本真的狀態。那時候,只有感覺,有了感覺,既不會表達,又不能解決。假設他們回到餓了都不知道吃東西的狀態,或者說不知道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于是唯有嘗試,犧牲便成了一種常態,噎死的,毒死的。那么,似乎,是這樣了,知識來自于嘗試,說得更高端一點,知識來源于經驗。但好像又不止,的確,經驗是我看到他吃了,死了,但我連死的概念都沒有的話,又如何呢?第一個發現死亡的人是偉大的,尤其是對于有冬眠習慣的動物。如果我五識皆空,連一點感覺都沒有了,也就是等于一塊石頭了,至于形狀是什么已然無所謂了,那么我應該是斷不會有什么認識或者意識的,這似乎證明了意識起碼得有感覺在先。   我常常喜歡以一個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孩的角度看世界,然而,即便如此,還是脫離不開人的角度,有先入為主的成見,導致總有些地方看不到,總有什么看不清。這世界上的東西大體可分為兩部分,沒有人就不會有的和沒有人也可以有的。桌子屬于前者,那不妨思考一下第一張桌子要如何來,必定是有哪個受到天啟的家伙覺察到了某種需要,同時在意識中設計了一個桌子的概念,于是通過實際的操作,桌子出現了。并不能說桌子出現了,才有了對它的認識,開玩笑,難不成真是上帝造了桌子,同時給人植入了桌子的概念,然后讓人類通過教育代代傳承的。   再來看看語言作為表達符號的意義何在。我們不妨先脫離開不同語言可以互譯的認識,其實,可以說語言是一種高級的約定俗成。我們相互之間的理解憑借的是某種統一的規定,無論是漢語,英語,德語,俄語,不無例外。符號這東西嘛,習慣了就好。至于兩種語言最初是如何互通的,簡單點說,見到一張桌子,我手一指,喏,桌子;Alice說,table。于是共識達成,經過一步步積累傳承,我們就可以自豪地宣稱:喏,這就是我們的文明。   我思啊思,想啊想,只有問題,沒有答案。狗的腦子里如果沒有各種概念的話,它無法給它見到的一切下判斷,無法對見到的一切有特征方面的認識,它或許通過嗅覺,或許通過強記各種東西的樣子,它識別主人和陌生人在我想來是蠻難的一件事,更何況識別主人的動作與表情。我在試著給自己剔去一切概念,僅憑感官去分辨,我發現無法做到,已經太習慣了。只要習慣了更舒服的方式,不管是認知方式還是生活方式,都很難退回到哪怕只是差一些的方式上去了。我相信,曾經的人類的嗅覺也是很驚人的,他們的奔跑速度也是可以成功實現斑羚飛渡的。想要在你更希望的方向上有所進化,則必然以另一稍不重要的方向上的退化為代價。(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向左還是向右,或許不見得那么重要,以一以貫之的態度面對冷暖寒涼,情短情長,你終將守得春花秋月,步入你的專屬殿堂。   長命百歲就可以了,再長就不是祝福是負累了。新的生命需要生存空間,舊的生命老是擠占著不肯讓位的話,那就真是老不死的了。你看吧,長生不死是會挨罵的。   那么生命的信念呢?意義呢?哪里去了?沒有,暫時還沒有,你在的時候,它們不在,你不在的時候,它們也便出現了。 +10我喜歡


詹雅白2021嚴選好物王彥帆的優質必買清單郭怡民的推薦清單28280楊梅丹的推薦清單54787劉凱文的評價心得60020陳國竹直播開箱推薦40370曹培凡的推薦清單焦綺春直播開箱推薦50830
植物青春大賽(寓言故事) (2) (3) 李克穎的推薦評比好物47519喜歡獨斟自飲的人是種什么心態? 鄭伊屏的評價心得49168【看過盧云的講道視頻嗎?】你是上帝所愛的人! (2) (3) 劉怡菁直播開箱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66ye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